公司新闻

中国海油公布2022年三季度经营业绩
发布日期:2022-10-27 字号:[ ]

(香港,2022年10月27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公司”或“中国海油”,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0883,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0938)今天公布了2022年三季度业绩。

今年三季度,中国海油抓住油价上涨有利时机,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增储上产、提质增效取得积极成效,成本竞争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盈利水平同比大幅提升。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总净产量461.5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9.3%,创历史同期新高。第三季度,公司净产量156.8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8.8%。得益于深海一号大气田、流花21-2、陆丰14-4/14-8、渤中19-4以及陆上非常规产量的贡献,中国地区净产量同比上升6.8%,达106.9百万桶油当量。海外净产量同比上升13.5%,达49.9百万桶油当量,产量贡献主要来自圭亚那Liza油田二期项目和巴西Buzios项目。

前三季度,公司共获得14个新发现并成功评价20个含油气构造,共有6个项目成功投产,另有7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第三季度,共获得5个新发现并成功评价4个含油气构造。其中,中国海域流花28-2西的发现将高效带动流花28-2构造带中小型气田群的开发;崖城13-10的成功获得为崖城13-1气田储量接替打下基础。中国首个深水深层大气田宝岛21-1新增探明储量超500亿方通过中国政府评审备案,将助推南海万亿方大气区建设。在海外,圭亚那Stabroek区块获得Seabob和Kiru Kiru两个新发现,再次证实该区块的勘探潜力。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人民币2,658.9亿元,同比上升67.6%,主要得益于国际油价上升和销量增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人民币1,087.7亿元,同比上升105.9%。公司的平均实现油价为101.40美元/桶,同比上升55.8%,与国际油价走势基本一致;平均实现气价为8.14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20.2%,主要原因是市场供求影响导致价格上涨。公司桶油主要成本管控良好,前三季度桶油主要成本为30.29美元。由于工作量同比有所增加,前三季度公司资本支出约人民币686.9亿元,同比增加20.6%。

第三季度,公司科技创新进展良好,首套自主研发的深水水下生产系统和浅水水下生产系统正式投用或完成安装,对未来全海域油气田有效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公司绿色发展稳步推进,中国最大的海上岸电项目—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项目导管架完成海上安装,甘南“牧光互补”项目开工建设。

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心怀先生表示:“前三季度,公司顺利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再次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压茬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 完 —

编者注:

如需了解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更多信息,请登陆公司网站http://www.cnoocltd.com

*** *** *** ***
本新闻稿包含公司的前瞻性资料,包括关于本公司和其附属公司业务相当可能有的未来发展的声明,例如预期未来事件、业务展望或财务结果。“预期”、“预计”、“继续”、“估计”、“目标”、“持续”、“可能”、“将会”、“预测”、“应当”、“相信”、“计划”、“旨在”等词汇以及相似表达意在判定此类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以本公司在此日期根据其经验以及对历史发展趋势,目前情况以及预期未来发展的理解,以及本公司目前相信的其它合理因素所做出的假设和分析为基础。然而,实际结果和发展是否能够达到本公司的目前预期和预测存在不确定性。实际业绩、表现和财务状况可能与本公司的预期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宏观政治及经济因素、原油和天然气价格波动有关的因素、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高竞争性的本质、气候变化及环保政策因素、公司价格前瞻性判断、并购剥离活动、HSSE及保险安排、以及反腐败反舞弊反洗钱和公司治理相关法规变化。

因此,本新闻稿中所做的所有前瞻性声明均受这些谨慎性声明的限制。本公司不能保证预期的业绩或发展将会实现,或者即便在很大程度上得以实现,本公司也不能保证其将会对本公司、其业务或经营产生预期的效果。

*** *** *** ***

如有进一步查询,请联络:

王   术
媒体/公共关系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电话:+86-10-8452-6832
传真:+86-10-8452-1441
电邮:mr@cnooc.com.cn
李耀荣
博达浩华国际财经传讯集团
电话: +852 3150 6707
传真: +852 3150 6728
电邮:cnooc.hk@pordahavas.com